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区财政局:庐阳区立足“四抓”推进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
2021年06月29日 17: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财政局

今年以来,庐阳区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大医疗保障民生工程实施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

一是快速推进,“抓”主体责任。庐阳区医保局按照“月通报、季督查、年考核”的思路,确保民生工程快速推进,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医疗保障民生工程实施项目质量、推进情况等进行检查、督查,做到跟踪督办和限期整改。

二是全力推进,“抓”宣传协调。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和QQ群,通过网格入户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医疗保障类民生工程实施内容、实施程序等宣传力度。同时成立工作组,做到一月一随访,并随机拨打随访电话,与受助对象进行沟通交流,提高群众对医疗救助、大病救助等民生工程实施内容的知晓率、满意度和支持率。

三是深入推进,“抓”主体责任。庐阳区医保局作为医疗保障牵头实施单位,对照民生工程任务分解表,将任务指标分解细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要求各医疗保障实施项目成员单位做到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协调一致,确保2021年度医疗保障类民生工作深入推进。

四是扎实推进,“抓”服务能力。庐阳区医保局以“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为服务理念,在各乡镇街道、村居,扎实推进“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对工作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做到限期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将“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落到实处,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