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城管:阳春三月栽树忙 携手共建护明天 庐阳区城管局开展“爱绿护绿”集中宣传
2022年03月18日 13:38 来源:庐阳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庐阳发布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草木回春。3月10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了解,该局开展爱绿护绿进公园、进小区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开展植树增绿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提高市民爱绿护绿意识。

“您好,小区内绿化树木的修剪、移植,都是有严格的法律规定,如有需要可按照规定申请……”11日上午9点,庐阳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逍遥津公园、杏花公园设立宣传点向游园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向市民宣传绿化养护技巧、绿化审批事项流程和涉及法律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爱绿护绿意识。

10日上午,在元一滨水城小区,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讲解爱绿护绿的重要意义,向广大市民发放自觉监督、自觉维护、遏制各种占绿毁绿等不文明行为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爱绿护绿,共同维护我们良好的城市绿化成果。

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共同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结合“312植树节”,我们组织宣传劝导队伍,走进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发放城市绿化普法宣传资料,面对面地向广大市民讲解爱绿护绿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针对绿地内种菜、设置广告牌等毁绿行为受到怎样的处罚,小区绿化树木移栽怎么申请、办理,遇到邻居“砍树”问题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精准普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