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城管:合肥一酒店楼顶现300平米活动板房,现已被拆除
2022年08月10日 17:35 来源:庐阳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庐阳发布


“哐哐哐嘶嘶嘶...”一家酒店顶楼的违法搭建正在进行拆除,施工人员用电焊将铁架焊接处断开对棚顶铁架进行拆除,在拆除板房材料时,从材料撕裂开的横截面就看到主要是泡沫材料为主。“太危险啦!违法搭建加上易燃材料组成的简易板房简直是双重危险,拆除了才能放心。”城管队员谢赵康直摇头感叹。

近日,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接到居民投诉,北一环与肥西路交口的某酒店楼顶私自搭建了简易活动板房,       

接到投诉后,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楼顶面积将近800多平方米,楼顶覆盖了草坪,栽植了树木,在正中间的位置搭建了近300平方米的6间的活动板房,主要是泡沫彩钢板材质。

由据酒店负责人交代,为了节省开支,才想到在酒店顶层搭建简易板房用作临时储藏室,酒店内部原有的储藏室等功能室将全部改建为员工宿舍。执法队员听了眉头紧皱:“擅自在楼顶搭建建筑物属于违法搭建,必须要尽快拆除。酒店为了减轻员工的工作生活压力的初衷是好的,但是酒店也要从长远考虑,为了住客和店内员工安全着想,也要为整栋酒店的安全负责。”

执法队员拉着负责人进入简易板房内:“你看,板房的材料防火性能差,这样的布局,现在正处于高温天气,一旦发生火灾,会很快蔓延,千万不能贪图一时便利擅自违法搭建,酿成大祸得不偿失。”负责人也承认自己确实欠考虑,安全意识薄弱,同时也请求在城管部门的帮助下进行拆除。

8月2日上午,城管队员顶着近40度的高温对违规搭建的活动板房进行拆除,历时6个多小时,最终全部安全拆除。

针对此类在酒店顶楼违法搭建情况,城管部门提醒:辖区各大场所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得在建筑物楼顶等公共地方私搭乱建。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把查处违章搭建行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把违规行为遏制在苗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