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合肥首个“孝”文化主题公园揭幕
2015年11月04日 19:01 来源:合肥发布网     作者:倪盈盈

 

W020151030309208736352_副本

10月27日上午,2015合肥首届社区邻里节在合肥杏花公园正式启动,合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为杏花公园“孝道”主题公园揭幕。
      合肥发布网现场获悉,首届邻里节以“情系邻里 爱在合肥”为主题,共分为合肥最萌宝贝摄影大赛、点赞,缔造文明故事和推选合肥社区《邻里公约》三大系列活动,“城市快速发展,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我们邻里之间的关系也要更加和谐亲密。”合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邻里节活动的举行旨在进一步提高合肥市民文明素质,弘扬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融洽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谐建设,提升合肥文明城市形象。
      据了解,合肥肥市首届邻里节还发布了拟定的《邻里公约》。“公共楼道,不要堆放杂物,时刻保持通畅;领养宠物,外出污物自清,防止宠物伤人;阳台窗外,不放易坠物品,晾晒浇灌防滴水……”《邻里公约》作为居民自己规范社区日常行为和居住公德的准则,邻里节期间将全面征集意见进行补充和修改,从而最终确定公约内容。
      启动仪式上,庐阳区社区居民在洋溢着浓厚“孝道”文化的杏花公园里载歌载舞,特别开心,感觉人和人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很多。”,参加现场舞蹈表演的张阿姨告诉合肥发布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孝道,主题公园,揭幕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