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全省首家社区阅读空间!多功能、高颜值
2017年03月01日 16:44 来源:庐阳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昕 曹薇

你有多久没逛过图书馆了?

印象中的图书馆还是省市图书馆、学校图书馆?

阳阳可告诉你,

图书馆直接开到咱家门口来了,


而且还功能超全,

棒到让你分分钟爱上它!

1

近日,记者从双岗街道文化站获悉,即将打造的一里井社区阅读空间,为合肥市图书馆分馆,位于一里井社区合瓦路御景苑旁。阅读空间建成开放后,将成为全省首家社区阅读空间。

2


那咱以后足不出社区,

就能轻松享受市级图书馆的书籍资源啦!

不仅如此,还能一边看书一边喝饮料,

这样清新使用的项目,

赶紧跟阳阳一起来看看。


3


四大功能区  功能强大


一里井社区阅读空间总体建筑面积约为300平方米,内部设计根据功能不同呈现不同的特色。目前,初步规划将建设四大功能区。

↓↓↓


成人阅读区


该区设计简约时尚,在书籍选择上,将以综合类图书为主,如最新出版书籍、流行畅销书等。

4


儿童阅读区


该区设计轻松活泼,书籍主要以儿童文学、漫画、绘本等为主。该区域还可以开展亲子教育、亲子创客等活动。



5


残疾人阅读区


为多方位考虑辖区居民的需要,在设计规划时,设计者还将在阅读空间的一楼开辟残疾人阅读区,以便残疾朋友借阅图书。


6


活动教室区


社区阅读空间将单独设立一间活动教室区,设计风格为现代商务风。该区域可供辖区单位、企业开展培训、沙龙、讲座、音乐、创客交流等活动。


7


功能果然强大!

不过你以为就这些?

当然远不止,

还有更多全新体验哟!


看书休闲一站式体验


据了解,双岗街道一里井社区阅读空间将结合当前公共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尝试并改变公共图书馆的传统模式和服务理念,形成具有行业创新性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具体表现有哪些?

往下戳!

↓↓↓

联网市图书馆


社区阅读空间将与市图书馆联网,居民在此办理一张借阅卡后,便可与市图书馆实现一卡“通借通还”。

在社区阅读空间内,除了设立了以上的各个功能区外,还设计了酒水、饮料吧台等。


8


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阅读空间对外开放后,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亲子活动、文化沙龙、讲座培训等活动。


一里井社区阅读空间,是街道在办公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积极争取了300平米,并自筹百万资金打造的,希望能够丰富群众生活,在社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努力将社区打造成成为一个书香气十足的社区。”双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投标阶段,将尽快开工建设,争取早日对居民开放。



坐在明净的窗边,享受着暖融融的日光,手边一册书,一盏茶,伴着书香度过一整个惬意的周末时光。

9


怎么样,是不是超级期待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图书馆 功能区 文化站 而且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