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3月26日庐阳区大型汉风集体婚礼邀您共赴佳约
2017年03月24日 13: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思斯 方心如 董怀华 杨璨 王翔玉

缘定三生三世,情系十里桃花。

婚礼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在西式婚礼大行其道的今天,如果能回归历史,来一场汉式大婚,心手相牵,许下承诺,会是一次什么样的体验呢?你想不想也来现场感受下隆重庄严的汉式婚典?


1


作为2017年中国·合肥桃花节的一个重要环节,3月26日,第四届中国(合肥)青年集体婚礼将在庐阳区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隆重举行。36对新人届时将身着华美汉服,参与这次古风古韵、别开生面的汉式婚礼盛典。


2


青年集体婚礼已经举办三届,每一届均有几十对新人积极参与,步入婚姻殿堂。先跟阳阳一起看看往年的集体婚礼到底是什么样的盛况吧!


3

举办古典汉式婚礼,不仅响应了当下推崇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潮流,追溯汉式礼仪之起始,展现汉朝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还能借此挖掘合肥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4

今年为保证婚典更能合乎传统礼仪,主办方邀请了多位汉文化研究学家全程督导。婚典现场布置、新人婚服、婚典环节均合乎古法,典礼所用的几案、铜盆、汉盘、葫芦杯等道具亦专门定制,完全按秦汉时期的礼仪传统,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以"六礼"为依据,新人将分别行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共牢合卺、解缨结发等礼俗重现汉式婚礼风貌。

活动具体怎么开展,一起来先睹为快~

活动主题

三生三世  情系桃花

主办单位

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

合肥市民政局

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合肥市妇女联合会

庐阳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共庐阳区委宣传部

共青团庐阳区委员会

合肥论坛


活动时间

3月26日(周日)上午10:28


活动地点

庐阳区三国新城遗址公园


婚礼仪式流程

1、汉式暖场舞蹈

2、执事开场,侍女送竹简

3、上香仪式

4、新人入场

5、祈愿礼

6、拜谢礼

7、正席礼

8、沃盥礼

9、同牢礼

10、合卺礼

11、解缨佩授礼(新郎解下新娘头上许婚时系上的红绳,为新娘梳理头发后重新系上,新娘为新郎戴玉佩。)

12、新人礼成答谢宾朋

13、新人游园

这是一种传承民族文化的旷世情怀,

这是一次弘扬华夏文化的重彩一笔,

这是一场体现汉式文化的盛世婚典。

如果你也有兴趣,本周日不妨与小伙伴相约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前来与新人们共同体验汉式婚礼的尊贵、典雅,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积极参与 西式婚礼 庐阳区 三生三世 桃花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