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清华社区携手志愿者帮扶帮扶高龄老人
2017年08月11日 16:18 来源:海棠街道清华社区     作者: 刘学英

“王奶奶,我们来看您了,帮您把家里的卫生打扫打扫。”听到清华社区志愿者亲切的呼唤,家住都市清华的王奶奶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看到你们非常开心,非常感动。”海棠街道清华社区的独居老人汪奶奶激动的表示。社区的高龄老人越来越多,他们有些身体渐老而行动不便或者因病致残,还有的家人不在身边。最近王奶奶电话联系到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希望社区能帮忙找志愿者陪伴她。在中心社工的努力下,海棠小学的学生志愿者们与这位老人成功结对。

这位王奶奶已经80多岁,双目失明,中年丧偶,原本有钟点工每日照料,但钟点工过有时也要回家,海棠小学的学生志愿者每个周末都会去到老人家里,带她下楼到花园散步、聊天,料理家务等。王奶奶激动地说,有社区你们的帮助,真的是太好了!

清华社区服务中心自“老伙伴·志愿行”服务社区老龄老人项目启动以来,“吾老”社工志愿者服务队上门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去卫生清洁服务,引导辖区学生关爱老年人,形成“尊老爱老、助老扶老”的优良氛围。帮助有需要的人士,也让学生们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锻炼。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