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三十岗乡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9月19日 16:54 来源:三十岗     作者:李惟芳 姚星

图片3


近日,庐阳区三十岗乡机关的文明交通青年志愿者们坚守三国城路和古城路十字交通路口,劝说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制止和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帮助维护交通秩序,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月”活动。 

“现在是红灯,请在停车线后等候。”“大姐,请从人行横道过马路。”三十岗乡机关的青年志愿者们头戴印有“志愿者”的小红帽,身披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持文明劝导志愿者小红旗,劝导行人走人行横道,非机动车不越线停车。志愿者们执勤的路口均位于三十岗乡较为繁忙的交通枢纽,特别是早高峰和晚高峰时间,人流量大,行人赶时间上班、上学,一时心急就有可能造成危险,志愿者们时刻注意,耐心劝导,引导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虽已进入秋季,天气仍较为闷热,乡机关青年志愿者们头顶烈日,冒着酷暑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汗水湿透了每一个志愿的衣襟,成为了城市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乡机关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热情向市民宣传交通法规,正在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改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树立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社会形象。路过的市民纷纷对志愿者们的这种精神表示了赞扬,有了大家的鼓励,志愿者们表示自己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该乡文明交通志愿者将在此次“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月”活动中,继续分批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开展维持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劝导不文明行为的志愿服务,为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建设和美丽的三十岗乡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