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国学经典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心灵
2018年03月06日 16: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阮雯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汲桥社区妇联、计生协、共青团在红缨幼儿园开展了“用国学经典浸润孩童心田”三八系列经典诵读活动。来自社区的20组家庭聆听了这堂国学课,共读国学经典,体悟圣贤文化。

“弟子规、圣人训……”课堂上,身着汉服的孩子们在华夏书院程院长带领下行叩拜礼,一起朗诵中国文化经典读物《弟子规》。朗朗上口的节奏让孩子们喜欢上了阅读,现场充满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古韵之美。神圣的拜孔仪式强化了大家对阅读、对知识的尊重。

此次国学经典诵读旨在通过亲子共读经典,在潜移默化中陶冶孩子的性情,开发孩子的潜能,培养良好的品格,落实文化扎根教育,塑造祥和书香社会,弘扬家庭美德。“举办这样的亲子活动,一是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成立108周年”,社区妇联主席夏绍兰介绍道,“同时,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传承家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