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感恩母亲 我为妈妈做道菜
2018年05月11日 09: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夏绍兰 阮丽娟

图片3图片5

图片4

 

 

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近日,汲桥新村社区妇联联合计生协、民宗侨办、关工委邀请辖区计生家庭、少数民族家庭参加“感恩母亲,我为妈妈做道菜”活动。

本次活动有8组家庭报名参加,这些家庭孩子的年纪基本上都在11-14岁之间,是正值青春期开始叛逆的年纪,让他们亲手为母亲做道菜,体会母亲平时照顾家庭的辛苦,不仅能增加亲子之间的感情,更能让他们学会成长中重要的一课——感恩。活动现场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洗菜、切菜、炒菜,忙的不亦乐乎。用拙笨的厨艺亲手为妈妈做出自己拿手的菜肴,并送到妈妈的嘴边让妈妈品尝。虽然孩子们的厨艺可圈可点,但是现场的每位妈妈都为孩子们第一次给自己做菜竖起了大拇指。

“平时在家经常看妈妈做饭,以为做饭是件很简单的事情:放点油再放菜加点佐料炒炒就行。哪知道今天轮到自己却发现不是这么简单,放油时不小心沾到水油会溅出炸到自己;炒菜时水放不及时菜会烧糊;盐放多了菜会咸、放少了菜会淡都不好吃。这些东西我们如果不是今天亲身体会,永远都不会知道。怪不得妈妈手上经常会有被油烫伤的疤痕,但是妈妈烧的菜却从来没有烧糊、烧咸、烧淡过,原来这就是我们的妈妈平凡而伟大。”苗族居民龙永霞的儿子小樊的一席话,说出了在场所有孩子的心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