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花灯邀明月 欢乐迎中秋
2019年09月10日 14: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黄士萍 万云 孙静

丹桂飘香,秋叶凝红,月圆中秋,秋月圆。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9月9日上午,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文明办、城管、卫计办、统战联合安泰社工开展“花灯邀明月 欢乐迎中秋”活动,现场街道新乡贤讲习员葛家云讲述中秋节的起源、 传说和习俗等,同居民群众齐心做花灯,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

2fae06b902d7c41b93be77d1eac503a

    活动开始前,街道新乡贤讲习员葛家云首先给居民们介绍了中秋的来历,很多居民对中秋节的习俗文化都比较的熟悉,在“中秋知识大比拼”中,把居民们分成3组进行中秋知识比拼,辖区居民纷纷举手,积极的回答问题。在制作花灯中,当社工讲解完制作花灯的具体步骤之后,居民们便开始动手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的花灯。现场你来测量,我来剪裁;你来粘贴,我来装饰。原本复杂而繁琐的制作花灯的步骤,在居民们的共同努力下,变得简单起来;一张张卡纸经过精心剪裁装饰之后变成了一盏盏精致的花灯。

effa355e09bf623f6d8de06789e320d

    活动锻炼了居民群众的动手能力,让辖区居民们一起感受节日气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和谐、健康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