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庐阳市场监管局:学党史进军营 革命精神永传承 ——庐阳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开展“学党史 进军营”党史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29日 16:07 来源:DUXCMS     作者: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6月23日,庐阳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组织党员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安徽省陆军预备役师开展“学党史 进军营”党史教育活动。

学习预备役师高炮团团史,洗涤初心使命

在预备役师高炮团团史馆,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用心聆听讲解员为大家生动讲述的高炮团光辉历史:在战争年代,高炮团转战冀鲁豫皖,千里跃进大别山,会战淮海,强渡长江,跨过鸭绿江,激战上甘岭,足迹跨遍12个省及朝鲜各地。在和平年代,该团担负机动作战、海防战备、国防施工、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抗洪抢险等重大任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幅幅黑白照片,记录着一段段难以忘怀的伟绩,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发图强。

观摩武器装备,增强国防意识

部队官兵为参观人员介绍并演示高射炮、手枪、步枪等武器装备,整个观摩过程中,参观人员精神振奋,观看认真,并在部队官兵的指导下,精神昂扬地演示规范动作。通过观摩演示,全体党员开阔了眼界,对武器装备性能有了更多的了解。大家表示:要以高炮团战士为榜样,把勇于吃苦、顽强拼搏、保家卫国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观看专题教育片,激发奋进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走进高炮团多媒体室,观看《永恒的征途》专题教育录像片,每一个镜头都十分珍贵、每一个画面都感人肺腑、每一句话语都震撼心灵。大家在回望那些浴血疆场的红色故事中,感悟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进军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同志深刻地感受到今天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革命英雄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需要赓续传承。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终将挑起这历史的重担,秉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用昂扬的斗志以及市场监管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王旗 高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