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四里河街道:追随老党员足迹 追忆峥嵘岁月
2021年08月03日 10:4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四里河街道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表达对老党员的敬意,激励新时期年轻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日前,四里河街道党群工作部联合中建七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党总支到桃花园社区慰问老党员活动并聆听老党员们讲党课。

年轻党员们先是到访了老党员阮永毅和阮贞健的家中,与两位老党员交谈,热情地了解了老党员的生活、身体状况,向其分别送上慰问品和党史学习相关书籍,并送上了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

阮永毅和阮贞健都是具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家带着崇敬的心情倾听了两位老党员讲述了他们入党和为人民服务的故事。阮永毅老人回忆了自己1966年入党以来的经历。1963年,他响应周恩来总理“多快好省地修建铁路”的号召参军入伍,随部队去了条件艰苦的山里,负责一处油库的修建,因为工作刻苦、技术过硬,表现优异,阮永毅获得了一枚三等功奖章。

“作为一个党员,再艰苦也应该要好好干。”这是两位老党员说的最多的话语。二老勉励年轻一代党员们“党员就是要争先,只要人民需要你,你就要去干,不会的就要学,绝不能畏难”,同时要“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宗旨”,担当起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

“老党员始终将党的宗旨放心上,与党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担当奉献的精神使我们深受感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向他们看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责任、锤炼优良作风,让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参会活动的青年党员李崇焕如是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