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四里河街道:以爱为名 携爱童行
2021年08月16日 11: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四里河街道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是家庭、政府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家住四里河街道银河湾社区的阿毛(化名)今年刚满两周岁。因为妈妈患有精神方面疾病需要长期住院治疗,爸爸也没有正式工作,只能常年在外打零工,所以阿毛一直和外婆生活在一起,而低保金是支撑这个家的唯一经济来源。

8月11日上午银河湾社区联合经济技术开发区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庐阳区儿童关爱服务综合项目的走访专员共同开展“以爱为名 携爱童行”主题活动,前往阿毛家中,为他和外婆送去慰问和关怀。

“好玩,喜欢……”阿毛抱着新玩具爱不释手。阿毛十分乖巧,虽然还不太会说话,但他笑得很开心,他的笑容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来自社区、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浸润了阿毛和外婆的心。

在上门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与阿毛的外婆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孩子目前的生活、健康状况和其母亲的治疗情况,鼓励孩子外婆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也可以及时和社区联系。同时也结合家庭实际,为外婆详细宣传了保护儿童的相关政策,给阿毛的健康成长给予一些政策支持。

银河湾社区党委书记刘艳艳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为孩子的家庭提供支持和帮助,关爱困境儿童,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在童年掉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