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海棠街道:“三举措”确保冬至文明祭祀有序进行
2021年12月20日 15:24 来源:庐阳区海棠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为落实省、市、区关于冬至文明文明祭祀的相关要求,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树立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庐阳区海棠街道积极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认真确保冬至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进行。

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制定《海棠街道2021年冬至期间文明祭祀服务管理方案》,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第一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以及分管领导担任组员的工作小组,明确了时间安排、活动内容、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部门责任,从制度上确保冬至文明祭祀活动有序进行。

组建人员队伍,明确分工。由街道社会事务部牵头联合街道环保办、平安建设部(打传办)、城市管理部、市监所、文明办以及祭祀点所属的社区,精心组织,科学分工,负责冬至祭祀期间的工作协调调度,并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积极做好冬至日群众祭祀活动的服务和指导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一是落实防疫要求,预备好防疫物资,在祭祀点现场做好安康码扫码和引导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二是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文明祭祀氛围。通过短信、微信,宣传栏普及文明、安全、环保的冬至祭祀理念。现场以在祭祀点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横幅、发放文明祭祀宣传单页、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广大居民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倡导绿色殡葬新理念、移风易俗新风尚。此外,街道在祭祀点现场免费提供祭祀鲜花,方便群众文明祭祀,确实保障好冬至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祭扫活动得以平安、文明、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