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庐阳经开区官塘社区:民防意识从小培养
2022年03月02日 09:58 来源: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     作者:柏大地

3月1日“国际民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宣传防灾减灾和公共安全知识,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民防意识,增强下一代民防观念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合肥庐阳经开区官塘社区在辖区欣苗幼儿园积极开展“从小学民防 防患于未然”国际民防日专题讲座。

活动中,社区民防专职工作人员对民防概念和相关知识进行了阐述,重点给下一代讲解了关于应急掩蔽和自救互救的知识,宣传在听到防空警报、发生地震或者火灾等等突发情况时如何应急处理。在讲座过程中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通过“国际民防日”活动更进一步地增强了教职工对人防民防的作用和重要性的认识,普及了防空防灾知识,以及全园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使安全防范工作深入人心。社区民防工作人员说到,重视民防,需要每个人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柏大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