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相约香街元宵灯谜会 赢奖挑灯赏大戏
2016年02月18日 17: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姜旭

QQ图片20160218174310

正月十五,元宵节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身处喧嚣的城市之中,你是否已经淡忘了当初元宵节那欢乐的夜晚了呢?这个元宵节,来到香街,让你回味浓浓的元宵节日味道。

2月20-22日 ,香街街区将举办系列元宵节主题活动。猜灯谜、抢“花灯”、看表演……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在猜灯谜活动中,市民可免费参与猜灯谜活动,答对还可前往兑奖处,参加抽奖赢得礼品。整个元宵节活动期间,年龄凡在3-10岁的小朋友,均可在指定时间内免费领取手工“花灯”一个,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QQ图片20160218174338

如果猜灯谜、抢“花灯”还没过瘾,怎么办?不着急,好戏还在后头。还记得,我们小时候曾经因一场皮影戏、一场舞狮表演而欢呼雀跃的神情了吗?没错,这些旧时的欢乐又回来了!在2月21日十点和下午六点,皮影戏和舞狮表演将粉墨登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

白天看戏,晚上赏灯,这个元宵节,我们相约在香街!

延伸阅读:

灯谜,即写在彩灯上面的谜语。谜语来源于民间口谜,后经文人加工成为谜,它在中国源远流长。在宋代出现了灯谜。人们呢将谜条系于五彩花灯上,供人猜射。知道现在,猜灯谜在民间仍然十分流行。元宵节同时也是一个浪漫的中国情人节日。传统社会的年轻女孩不允许出外自由活动,但是过节却可以结伴出游,元宵节赏花灯正是一个交谊的机会,未婚男女借着赏花灯顺便为自己物色对象。元宵灯节七年成就了情人相会的时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主题 领取 手工 庐阳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