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城市体育设施完善引导全民健身热
2016年02月25日 15: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袁源

2 (2)

每天清晨,日报社小区的一角都热闹非凡,跳舞、做操、健身……前来晨练的人们三五成群。“这里绿地覆盖率高、空气清新,设有不少健身器械,我每天都会和姐妹们来这里锻炼身体。”正在这里锻炼身体的秦女士说。

“以前想健身,没有场地和设备,现在每个小区都有健身器材,随时都能锻炼身体。”说起城市的健身设施,小区的王女士高兴地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她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医生建议她多参加体育锻炼。“那时候小区没有健身器材,要锻炼得跑很远。”王女士说,自从群众体育设施工程建设以来,小区里的健身设施陆续增加,方便了居民锻炼身体。

近年来,随着国家民生工程的建设,我市不断提高体育设施标准、增加健身场地数量,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在具有较为完善基层体育组织的街道、居民委员会、城市居民住宅小区的公共用地建设全民健身苑。2015年计划建成100个全民健身苑;6个龙式多功能健身场,实施了一批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项目。截至目前,106个项目点已全部完成场地建设和器材安装工作,并免费对市民实行开放。社区建起了健身广场,配备了健身器材,健身休闲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新选择。

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大健身工程建设力度,切实将好事办好,惠及于民,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实用的健身条件和更多更好的体育公共服务,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为建设美丽合肥、小康社会、大湖名城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腰椎间盘 健身器材 健身器械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