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庐阳区赤阑桥文玩夜市19日开市
2016年03月19日 23: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委宣传部

DSC_0273.JPG 

在如今的桐城路段上,拥有自宋代以来积淀的深厚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庐阳区将该街区的文化资源向文化产业转化,借助区位优势和文化环境打造桐城路文化特色街区,帮助庐阳在经济建设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加强文化内涵。近日,这个以弘扬徽派文化艺术为己任的特色街区的龙头之作——赤阑桥文化广场有了新动作,“赤阑桥文玩夜市”于3月19日隆重开市。

DSC_0287.JPG 
  南宋著名词人姜夔(1155—1209)在《淡黄柳》的序中写道:“客居合肥南城赤阑桥之西,巷陌凄凉,与江左异,唯柳色夹道,依依可怜。因度此阕,以纾客怀。”赤阑桥与庐阳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为传承老城文脉,繁荣文化市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经合肥市有关部门批准,庐江路与桐城路交口西南角,赤阑桥文玩大厦广场南侧,庐阳区将拥有全省唯一的文玩夜市。夜市共设置文玩、书画、玉器、杂项等艺术品摊位近百个。试运行期间(开市起至今年6月)的营业时间为每周六的14:00-23:00。

DSC_0327.JPG 
   2014年初,赤阑桥文化广场正式在庐阳区落成,项目总规模10万平方米,其中5万平方米为精心打造的高端文化产业商务集群区--“赤阑桥文玩大厦”。该大厦入驻了书画文玩、文化产权交易、培训教育以及文化创意四大主题文化特色产业项目,目前成功引进高端艺术品、知名书画艺术家工作室、古玩、文化教育培训、演艺等200多个单位,现已初步形成一个集文化创作、展示、交易、学术交流、创意、创业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基地。2014年12月,“赤阑桥文玩大厦”被合肥市文广新局评为“合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DSC_0352.JPG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古玩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