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巧手创意绘脸谱
2017年02月20日 10:3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郑巍巍 万云

京剧脸谱1京剧脸谱2京剧脸谱4


为弘扬中华民族京剧国粹,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让居民了解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日前,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关工委、团支部、民宗侨在辖区老少活动室开展“巧手创意脸谱”活动。

现场老师首先从京剧的来历、京剧脸谱的含义以及不同脸谱的色彩与性格讲起,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京剧国粹。“红色表示忠诚耿直、热情吉祥,黑脸表示豪爽粗暴、刚正不阿,紫色表示老实忠厚,黄色表示凶狠勇猛,白色表示奸诈多疑……”老师介绍了历史上一些著名人物的脸谱。 随后,老师对如何进行脸谱DIY的要领和制作步骤做了仔细讲解,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孩子们跃跃欲试地拿起了画笔,调起了颜色,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勾画,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形象便呈现在脸谱上了。

活动结束后,小家伙们便迫不及待地戴上自己的作品,相互“炫耀”着,展示着,十分快乐。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国粹的精华,也亲身体验到了国粹文化带来的魅力。同时锻炼感知能力和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华民族 文化生活 杏花村 京剧脸谱 活动室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