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诗词润心灵 合肥市长江路第二小学传经典
2017年03月29日 15:2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QQ图片20170328174214QQ图片20170328174243QQ图片20170328174258

“冬青追绿玫瑰红,同向花园撒春风” 、“待日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优秀诗词经典,培养学生爱好国学经典,展现人文风采的能力与意识,3月27日下午,合肥市长江路第二小学柏景湾校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吟春”诗词吟诵会。同学们通过以优秀诗文为载体诵春、吟春、绘春,陶醉在诗词的平仄顿挫里,感受诗意校园的悠远绵长。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五一班的咏柳还没结束,二班的《春晓》接踵而至……各班声浪一浪高过一浪,大有我就要比过你的架势。五四班的吟诵小组还换上戏服,曼妙的舞蹈、清朗的乐音、深情的朗诵、让师生们恍入仙境。


“诵春”活动现场龙争虎斗异常激烈,观众们也融入其中,尽情享受。当选手轻松自如作答完毕,全场便想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当遇到难题,整个会场都特别安静,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都为选手捏一把汗;有些观众按耐不住,抢先一步展露才华,博得阵阵掌声。

诗书不分家,这边孩子在音韵流长感受诗词意境的悠远绵长,那边孩子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般在运笔如飞中已将春天的诗词展现在宣纸上。博得现场一片赞叹声,这老辣的行笔,这精妙的布局,绝非一日之功。

“韶华晓梦不觉恰似逝水流年,归燕来莺语碎谁在歌咏春天。”合肥市长江路第二小学用一场“吟春”诗词吟诵会,让孩子们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下,在抑扬顿挫诗词音律交流中感受季节变换,体验诗意生活。

长二小特别重视传统文化教育,本学期中国特有文化元素就不断出现校园,二十四节气和中国传统文化介绍、风筝、剪纸、戏曲、书法等主题的特色活动在学校和班级层面多维度开展。这次的“吟春”诗词吟诵会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校园、班级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中充满诗意。师生携手,共同在校园文化建设这张画卷上挥毫泼墨,晕染出片片翠柳、点点桃花。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长江路 传统文化 万物生 玫瑰红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