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合肥协警为问路老人掏坐车钱 八旬老人当天如数归还
2017年08月23日 11:36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陈牧

从合肥市交警支队庐阳交警大队获悉了一件温暖事儿。8月22日15时40分,庐阳大队一中队协警刘磊在桐城路益民街执勤,遇到一老人问路。刘磊便告诉老人目的地怎么走,并建议老人乘坐公交车。

“当时老人说没带钱,走过去就行了。”由于天气格外炎热,再加上得知老人已经80岁了,刘磊便自掏腰包拿出五块钱零钱让老人乘车。“当时我就觉得老人家很不容易,也想到了我自己的爷爷奶奶。”刘磊说,自己讲了好几次老人家才接受这些零钱,并表示会如期归还。

当天下午17时30分许,万万没想到,老人经过多方询问,在合肥长江饭店的一个休息点找到刘磊,将坐车的钱如数归还。当刘磊看到老人,心中的暖意无法用言语表达。“看到她我挺惊讶的,其实这就是件小事儿。”

1503453591499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