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最美诗词达人“诗绘”庐阳璀璨新征程
2018年01月19日 17:28 来源:凤凰网安徽     作者:凤凰网安徽


当代庐阳巾帼不让须眉,诗词挥写尽显女性之美。1月19日下午,备受期待的“新时代新女性新‘诗享’——2018庐阳区首届巾帼迎新诗词大会”在庐阳高级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庐阳女性用高亢激昂的朗诵声,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当代女性自信、豪迈的风采和开拓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近千篇原创诗作尽显巾帼风采

十九大胜利召开,庐阳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新姿态走进新时代、用新部署迈向新征程。历史机遇面前,庐阳巾帼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积极投身“首善之区幸福庐阳”的各项建设中去。为丰富学习形式,深化新时代新女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新时代新女性新‘诗享’——2018庐阳区首届巾帼迎新诗词大会”应运而生。

此次活动以“诗绘新时代歌诵新征程”为主题,由合肥市庐阳区妇女联合会、合肥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合肥在线承办。比赛以诗词创作+诵读的形式,精彩展示庐阳巾帼“诗词达人”的原创诗作,在合肥市掀起了一股新的女性诗词创作之风。

本次活动自2017年12月5日启动报名以来,立刻掀起一股新的文化热潮,来自庐阳区及全市各行各业喜爱吟诗作词的女性文人雅客们积极创作及投稿,报名十分火爆。最终,从近千篇投稿中选出25篇优秀作品进入到总决赛。

掀起庐阳女性“雅文化”热潮

《大美庐阳魅力巾帼》、《诉衷情庐阳半边天》、《赤阑桥畔》、《淮河路赋》、《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在当天的总决赛现场,来自庐阳各行各业的巾帼们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和富有感染力的诗词朗诵,讴歌了庐阳区十八大以来改革和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颂扬了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品格风貌,抒发了热爱祖国、热爱工作、热爱家庭的美好情怀。

一首首质朴深情的诗词,一句句抑扬顿挫的朗诵,充分展现了庐阳女性在各行各业所发挥的聪明才智,展示了“半边天”建功立业的动人风采,让观众们直呼过瘾,现场高潮迭起。最终经过评选,本次大会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9名。

庐阳区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尤其是灿若星辰的诗词歌赋,为打造巾帼迎新诗词大会提供了深厚的基础。诗绘新时代,歌诵新征程,此次大会挖掘庐阳饱腹诗书的女诗人、女词人、女性朗读者,打造庐阳区别具一格的妇联文化品牌,掀起了庐阳女性“雅文化”的热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