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亳州路街道: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
2021年06月29日 16: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亳州路街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居民、深入基层、深入人心,6月27日下午亳州路街道鲁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辖区非公企业党员及群众在欢乐颂百老汇观看主题教育电影《1921》,将建党百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贯通,引导党员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百年前,一群勇敢无畏的年轻人振臂高呼,奏响了时代的先声,开天辟地的全新画卷就此展开,1921年的上海,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 ,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

观影过程中,党员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尤其是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理想和信仰的执着,让大家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成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王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