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四里河街道:将“红色引领”贯穿社区治理全过程
2021年08月12日 17:2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四里河街道

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党委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突破口,实施社区治理模式,注重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社区治理优势,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实现服务精准投送,治理精准落地,有力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起小区治理的“衣领子”。去年以来,四河社区党委不断加强对各网格党支部的统一领导和对群众的教育引导,以组织举办文化活动的方式凝聚人心,形成基层治理合力。此前在回迁小区内有居民将公共空间划为己有、私自种菜,频繁引发邻里矛盾,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四河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了由网格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组长组成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针对网格内“毁绿种菜”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已对15处200多平米菜地“除菜还绿”。

共驻共建共享共用,打造社区统筹的“同心圆”。社区党委发挥辖区企业资源优势,搭建互助平台,整合资源惠及居民实现无缝对接。在社区治理过程中,非公企业的党员深入网格,与网格党支部联动共建,共同治理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等;社区党委还挖掘他们专长和技能优势,在小区内为群众举办防电信诈骗、养生宣传,电器维修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盘活各类服务资源,奏响服务群众的“大合唱”。社区党委通过引进社会组织“乐年长者之家”,将其党员纳入网格党支部管理,并引导其在社区积极广泛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长者之家开办的社区老年人食堂物美价廉,深受老人欢迎,还经常上门慰问孤寡、空巢老人,定期邀请专家开展老年人健康咨询,义剪、陪聊等生活援助;同时组织有文艺特长的退休职工成立合唱团,开展娱乐文艺活动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