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四里河街道: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良好家风
2021年09月13日 08: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四里河街道

为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向纵深发展,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9月7日上午,四里河街道妇联联合四河社区党委在四泉花园幼儿园,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让小朋友在字里行间里感受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将伟大的建党精神根植于心田。

活动开始前,一段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视频让小朋友们安静了下来,虽然很多视频资料只是黑白的,但在旁白的解说下,大家仿佛都身处激烈澎湃的历史洪流之中。

“我佩戴的这个徽章就是‘党徽 ’,它是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不知道我们的小朋友有没有看到,它在刚刚的视频中也有出现。”视频播放结束后,四河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妇联主席阮怀凤走到孩子们中间,为小朋友们介绍党徽的构成及意义。“或许小朋友们还不能深刻地感受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的奉献精神。”阮怀凤说道,“那么让我们共同阅读他们的家书,从字里行间感受红色家风。”

接着老师们开始为大家诵读了革命先烈们的家书。“小宝宝,我很明白的(地)告诉你,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这是女英雄赵云霄写给女儿的遗书。薄薄信笺,纸短情长。赵云霄在牺牲前将这封遗书塞进了死囚牢中的墙缝里,而当时她的女儿启明才1个月零10天大。面对酷刑与死亡,赵云霄始终坚贞不屈,而她把自己最后的柔软都留在了信里,留在了女儿的心中。

在听完革命先辈们一封封红色家书之后,现场的小朋友们说道:“虽然我现在不能像革命英雄一样打倒坏人,但是我可以先从热爱祖国、尊敬长辈、乐于助人开始,一步一步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来报答英雄们的牺牲和付出。”

活动的最后,街道妇联联合四河社区妇联向幼儿园捐赠了绘本等图书,工作人员也取出早已准备好的教师节礼物,邀请小朋友们为老师献上教师节的祝福,将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间。

此次诵读红色家书的活动,不仅向孩子们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也为良好家风的塑造夯实了根基,为学龄前儿童播下“红色种子”,让红色血脉汨汨流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