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杏花村街道:国家宪法日宣传进工地
2021年12月13日 10:10 来源:庐阳区杏花村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形成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新风尚,日前,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普法志愿者深入辖区安徽三建工地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首先为工人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法律书籍,之后为工人们宣传宪法的基本内容,讲解宪法和普通法律的不同之处: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一切立法的基础,其他法律只是宪法的具体化,任何法律不得和宪法相抵触,否则无效,它是我国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最后,普法志愿者还为工人们送去了印有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内容的2022年新年台历,让工人们触手可及了解法律知识。

工人王大哥高兴的说:“通过今天宣传我不但知道什么是宪法了,还得到了一本新台历,2022年我只要看台历就能了解一些法律知识,太实用了,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