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风景村大事记
2021年12月30日 14: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012年

1月,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正式参保施行,60周岁以上的老人按月发放养老金,对老人的生活有了保障。


2013年

3月,风景村李圩组路北启动第一批农户搬迁,建立了集散中心停车场。


2014年

4月,风景村开展面源污染整治,涉及王学林、王学奎、秦传龙、李纯华5户整治,从源头上控制面源污染的产生,精心描绘水清、岸绿、景美的风景村画卷。

7-8月,风景村顺利完成党总支换届、村委会换届。

11月,风景村招募50名志愿者进行活动开展。


2015年

5月,风景村开展了土地确权工作,对全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

10月,金葡萄企业拆除,素质教育基地项目顺利开展。

同月,风景村开展人口抽样调查,为全国人口普查做好铺垫。

11月,市政协金其武调研风景村低保材料,对风景村低保工作表示高度赞扬。

12月,素质教育基地征地迁坟32座,顺利迁移集中殡葬点。


2016年

3月,素质教育基地全面征迁,拆除46户农户,1家企业。

5月,风景村开展了地名普查工作,完善了地名数据库,进一步提高了我区的地名管理和服务水平。

11月,风景村老年学校培训班成立,顺利招收了30位学员,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2017年

5月,风景村妇代会改建,选举新一届的妇女班子代表。

6月,风景村开展了殡葬便民化服务进社区服务,进一步推进了惠民、人文、绿色、和谐殡葬建设。

9月,风景村开展了全国农业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提交了一份准确、完整、真实的普查数据。

12月,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征地迁坟568座。


2018年

4月,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全面征迁,为顺利打造最美科研圣地奠定基础。

同月,风景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成立,为老年人提供一个文化场所。

7-8月,风景村顺利完成第十届换届选举工作。

10月,风景村拆除工业区6家企业,51户农户。 12月,风景村全面宣传禁放烟花爆竹,有效遏制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19年

1月,风景村完成了三国城路以南水源地保护区(三期)苗圃、新店、圩东、圩西、岗西1、岗西2、岗后、下牌坊8个村民的搬迁交房工作。

同月,风景村全面开展了全国第六次经济普查的宣传和记录工作。

4月,风景村书记王林对环保清理进行会议布置,副书记王传宝、工作人员王丰针对水库周边自然郢菜地以及拆迁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同月,风景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通过张贴海报、拉横幅、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宣传和摸排。

同月,风景村通过投票选举推选王永传为上牌坊村民组长。

5月,风景村完成了三国城路李圩段自然郢土地复垦及绿化工作。

6-8月,因风景村水源地搬迁,自然郢房屋全面拆除,风景村对9个自然郢进行宅基地丈量,于8月全面完成各家宅基地面积统计。

7月,风景村完成了8个村民组的水源地搬迁后自然郢裸土覆盖工作,共计约3万多平方。

同月,风景村参加乡“提升能力、促进健康”表演,荣获一等奖。

8月,风景村全面拆除3家企业大棚房,涉及企业有安徽绿勤科技有限公司、李春友企业、和孟德山庄。

9月,风景村全面完成三国城路沿线24户门面房搬迁交房工作。

10月,风景村召开股东大会,确定所有股民,完成了股份经济合作社注册,为集体经济创收增加新方向。

同月,风景村开展政府安置退伍士兵社保补缴工作。

11月,风景村修订旧村规民约,确立新村规民约。

12月,风景村完成水源地搬迁一榜公示和打卡发放工作,保障了村民的切身利益。

同月,风景村协调保障董大水库保护区隔离围栏建设,董铺水库沿线3.5公里隔离栏地基施工完毕,安装完毕,落实水库环保提供保障。

同月,黄义琴家属王业虎为风景村送来锦旗,感谢村两委人员对黄义琴的真诚帮助。


2020年

1月,郊野公园项目开始施工,风景村做好保障等相关工作。

2月,风景村工作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武汉归来人员进行地摊式排查,对全村的所有出入口进行全封闭管理,仅对大门楼出入口进行24小时检查。

同月,风景村上牌坊组科学院北路和幸福路开始施工。

3月,三国城路沿线风景村农家乐拆除完毕。

4月,因大科学装置征地补偿款分配方案存在异议,风景村不下十几次组织召开上牌坊村民代表会议和村民会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顺利将征地补偿款发放到位。

同月,风景村对面24户门面房拆除完毕。

7月,风景村全面开展防汛工作,24小时待命,奋战第一线。

同月,风景村完成天诚药业厂房的评估、搬迁和拆除等相关工作。

8月,风景村参加乡“健康家庭 幸福记疫”演讲活动荣获一等奖。

同月,风景村对一期分房人员进行房产证办理。

10月,化解下牌坊李春友和李勇户因征地分配的信访矛盾。

同月,风景村对9个村民组村民宅基地面积进行测量、核算、确认。

11月,风景村完成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提交信息数据。

12月,风景村通过广泛宣传,100%完成电动车上牌。


2021年

1月,村民股权证开始发放。2月,风景村完成谢忠传厂房和李世安农家乐拆除工作。

4月,风景村全面号召村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5月,风景村完成三国城路修路沿线121户农户征地面积核算工作。

同月,完成三国城路征地40户附属物签字确认工作。

6月,完成三国城路沿线杨树砍伐招标等工作。

7月,风景村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带领党员赴茶壶山学习革命烈士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