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庐阳经开区天河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三实”提升社区文化自信
2022年03月02日 15:36 来源: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      作者:龚涛

为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以实现社区搭台、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文化发展理念为目标,以培植“红色气质”为社区文化发展方向,天河社区党委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社区文化提升深度融合,传播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居民文化获得感和精神满足感。

建设队伍,补“实”人才队伍。通过党组织进小区工作深度挖掘社区“能”人,对有才艺、有特长、有热心的辖区居民登记造册,打造舞蹈、朗诵、器乐、书法、宣讲等多支文艺宣传队伍,同时注重“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强与其他社区文艺团队交流合作,邀请专业人士进行培训指导,开展学习观摩,大力支持居民自建文化人才队伍发展。深入企业网格,依托非公党组织,挖掘企业“能”人,壮大社区文化人才队伍。

搭建平台,筑“实”文化阵地。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加大构建各类文化场所力度,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将文化阵地建到广场、楼院、企业,探索打造网络“微”阵地,让居民随时随地感受身边文化氛围,提升幸福指数。不断完善文化设施,让居民“乐在其中”,以热点、节点为契机,社区“搭台子”,居民“唱大戏”,渲染辖区文化气氛,充分利用辖区非公党组织阵地资源,为居民提供文体民俗、道德礼仪、科普教育等活动场所,倡导和谐新风尚。

红色领航,夯“实”文化底蕴。注重传承红色文化,挖掘和弘扬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注重培养 “宣传员”,传播先进理论,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注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创新表达形式,传递崇德向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观念,不断增强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天河社区龚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