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四里河街道:以实战代演练 “后浪”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年03月18日 13:44 来源:庐阳区四里河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这天气热的我穿着短袖都觉得热,他们还穿着防护服,真是辛苦了!”3月13日下午,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足球场上,九条“长龙”依次排列,全校师生和学校工作人员十人一组,集中进行核酸检测。28度的气温让很多同学都穿上了短袖,而9个核酸检测通道里的登记员和检测员依旧身着防护服,包裹的严严实实。其中一名说话不急不躁的男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您别着急,没有智能手机,带了身份证我们也可以登记检测的,我马上帮您处理。”6号通道内,倪晓宇正安抚着一位没有智能手机的待检人员。倪晓宇是四里河街道党群工作部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刚参加工作,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98年出生的他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今天的这场千人检测,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了。

“最开始是在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登记,第一次做生怕出点什么差错,耽误了其他人的工作,进度就比较慢,看到后面排起长龙,我心里特别着急。”倪晓宇说道:“但好在很快就熟能生巧了。”

核酸检测现场总是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安康码核验无效、信息缺漏导致登记不成功等,无论是什么情况,倪晓宇总是能够轻松应对。面对炎热天气导致部分居民群众心情急躁,他也能够及时安抚,保证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快速、有序地进行。用他的话说:“以实战代替演练就是让我快速成长的秘诀。”

“谢谢你啊大白!”这是倪晓宇登记完通道内的最后一名学生的时候,听到的一句道谢。“虽然又热又累,但是我们的辛苦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值了!年轻人,热点累点怕什么!我做的越快越好,就越能缩短大家排队等待的时间,让大家早检测、早安心。”倪晓宇笑着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