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双岗街道五河路社区:退休不褪色 巾帼志愿红
2022年04月26日 16:16 来源:庐阳区双岗街道     作者:宋阳阳

“下楼做核酸啦!居民朋友们赶紧带好手机和口罩下楼做核酸啦!”五河新村小区楼栋长、党小组组长黄菊华举起小喇叭,向居民楼喊话。4月22日,庐阳区双岗街道五河路社区对辖区内所有人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退休党员黄菊华就是志愿者之一。

“大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戴好口罩,把核酸预登记码先找出来,做完核酸赶紧回家。”凌晨六点,黄菊华就来到核酸采集点,引导居民按序排队,一遍遍地讲解检测流程。早上九点左右,看到检测点的居民不多了,她又拿起小喇叭,挨家挨户敲门叫人下楼做核酸。她那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也没闲着,从家里拎出两个热水瓶和一包纸杯,热情地招呼工作人员:“来来来,喝点热水,人舒服。”朴实的话语饱含着浓浓的关心。

黄菊华退休前是社区党委书记,工作踏实优秀,在岗期间曾接待过前国家主席的到访。长年操劳让她的身体积劳成疾,前几年患上了宫颈癌,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现在身体情况比较稳定。别人都劝她好好休息,享受生活,但她说:“我是从社区一线退下来的,所以我更加了解基层工作的不易。我能做的不多,但可以带动街坊邻居们多支持社区工作。”她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五河路社区的志愿服务中,穿上红马甲,拿起小喇叭,胸前的党徽闪耀着巾帼志愿红。(宋阳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