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逍遥津街道:非遗进社区 手绘油纸伞
2022年12月19日 17:29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老师,您看我的油纸伞是不是特别漂亮?我要撑着它回家!”1近日,逍遥津社工站联合红旗社区少工委开展了“非遗进社区 手绘油纸伞”活动,通过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国粹魅力。

       活动现场,社工齐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油纸伞承载的历史、经历的风雨及其构造、制作过程。油纸伞历史悠久,一开一合之间,厚重的历史感卷着文化自信之美的气息扑面而来。

       要走近油纸伞,光是聆听它的浩瀚深远还不够。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拿起画笔用五颜六色的颜料装点着油纸伞,灵动的双手游走在伞面与颜料之间,轻轻点缀,细细描绘出漂亮的油纸伞作品。一把把图案各异、造型精美的油纸伞在镜头中转动,伞骨慢慢撑开,伞面如花朵般绽放,氤氲的水墨、傲然的梅花、俏丽的花旦……尽显中华文化之美。

    “因为工艺的复杂,油纸伞的实际作用逐渐被现代雨伞代替。我们举办这次的活动就是希望让小朋友们通过接触到古朴怀旧、精致唯美的油纸伞,感受中国传统工艺的精妙,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实创公益社工说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