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新网 | 中央媒体感受三十岗发展新模式
2015年11月09日 09:56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强

ori_563ff42c07201_副本

11月8日,中央驻皖记者一行80余人集体前往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进行调研,感受中国现代乡村“文化+科技+休闲”的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三十岗乡正全力打造安徽首个“文化创意村”,如今的三十岗乡村民生活有了“新气象”。辖于三十岗乡的崔岗镇艺术家村把当代艺术创意与乡村原始自然风光进行了完美融合。

三十岗乡乡长郑爱梅说:“在政府的推动下,自2012年底第一位艺术家入驻崔岗村,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安徽省首个‘文化创意村’建设已初具规模,不仅为艺术家带来了灵感,也给农民增添了收入,并且极大地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一举三赢。”其创新做法日前已成功入选2015年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

据介绍,三十岗乡将“文化创意村”纳入全乡“休闲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加大宣传推介、开展艺术交流活动、健全节假日值班制度、建立解说员队伍,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良性互动,自开村以来,累计吸引游客20万人次。

三十岗乡农民不仅生活上有了“新气象”,农业生产也有了“新模式”。记者8日走进该乡引进的东华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高品质水果番茄、草莓、金瓜、彩椒等引来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学习。

据东华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现代绿色科技型农业的发展,园区休闲观光旅游和产业孵化功能已初现。”东华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投资2000万元,引进国外高科技智能化无土基质栽培技术,采用恒温连栋大棚,全过程按有机食品的要求管理,种植高档果蔬,年产量约40万公斤。

该负责人说,园区下一步推出的二期项目拟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音乐小镇,建设乐器博物馆、展览馆等,开展音乐演奏、创作、交流等相关产业,成为音乐家的集聚地,国内知名的乡村音乐会客厅。

当日,中央驻皖记者一行还参观了位于三十岗乡的三国遗址公园、禾润垂钓基地等地。

据悉,三十岗乡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生态旅游景区”、“安徽省环境优美乡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安徽省文明乡镇”等荣誉。目前,全乡实现土地流转100%,引进农林企业60余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新网 安徽省 合肥市 庐阳区 中国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