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明日“开战”
2015年11月17日 13:59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王弘毅 王领 尹亮

从大赛启动到海选、从266个海内外项目报名到100个项目入围初赛,从61个项目入围半决赛到20个项目挺进决赛……经过近3个月时间的打磨、甄选,11月18日,中国合肥庐阳区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举行。决赛当日,这20个脱颖而出的顶尖“双创”项目团队将同台竞技,角逐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大赛决赛将采用路演形式,分初创项目组和企业创新组依次进行,20个项目根据在线抽签顺序参加比赛。从数据分析情况看,此次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中:互联网+项目总数10个,占比50%;智能装备业项目4个,占比20%;现代科技服务业项目4个,占比20%;文化旅游业2个,占比10%。从地域分布来看,分布广泛,涵盖了省内外和国外多个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选手以更充裕的时间充分阐述项目,决赛将一改初赛和半决赛的“6+4”模式,采用“6+9”模式,即6分钟PPT项目展示和9分钟评审答辩。决赛将新增大众评审亮分环节,除专家评委外,还将邀请投资联盟代表对选手进行打分。大赛评审由9名专家评审和10位大众评审联合组成,10位大众评审均为投资联盟成员,能更好地推动参赛项目和市场需求无缝对接。

大赛决赛当日,庐阳区还特邀著名创业导师袁岳现场作“创新创业新趋向”主题演讲,共享创新经验、探讨创业心得,为大赛助力。演讲结束后,袁岳还将前往“谷歌开发者社区”、“合肥创客联盟”,与庐阳创客们交流互动,共品别样“创咖”。

据悉,本次比赛企业创新组和初创项目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三名、优胜奖七名。对符合庐阳区产业扶持政策,在该区注册成立企业并且开始实施的获奖项目,庐阳区将分别给予企业创新组最高30万元和初创项目组最高15万元奖金资助。大赛结束后六个月内落户庐阳区的获奖企业和团队,除获得奖金资助外,还将得到企业发展各阶段的政策支持和服务。

()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创新创业 庐阳区 半决赛 三等奖 中国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