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世界围棋赛中国小将柯洁赢首局
2015年11月23日 10:06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朱震宇

res07_attpic_brief_副本

昨日,中国围棋选手柯洁(左)在肥对战韩国选手朴永训    记者 张大岗 摄

昨日,备受关注的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正式在合肥庐阳区拉开大幕,唯一一名中国选手柯洁对阵来自韩国的朴永训,另两名韩国选手李世石、安成浚则捉对厮杀。经过大半天的鏖战,柯洁执白中盘击败朴永训,拔得这场三番大战的头筹。

据悉,本次公开赛由国际围棋联盟主办,中国围棋协会承办,是继“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后第三个由中国内地出资主办的世界围棋大赛。第一届比赛在2013年举行。本届赛事冠军奖金高达180万元,亚军也有60万元入账,半决赛败者25万元,8强败者16万元,16强败者8万元,32强败者4万元。

此次半决赛采用三番棋,用时方式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12:30午休1小时。对弈两组,实力相当,不到最后一刻都难分胜负。

22日下午3点左右,赛场内传出捷报,中国选手柯洁执白154手中盘击败朴永训,拔得此次三番棋大战的头筹。双方第二局比赛将在24日继续进行。

纵观半决赛,年仅18岁的柯洁能否胜出,无疑是比赛最大的看点。自今年年初夺得百灵杯冠军后,柯洁晋级之路一路绿灯,接连创下世界棋战14连胜纪录,棋风愈发凌厉,极具霸气,已然成为中国围棋征战世界赛场的一杆霸王枪。

早在2013年,柯洁就在中国围甲赛场两胜朴永训,这也是他们两人之间仅有的两次交手。彼时柯洁年仅16岁,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小将,但朴永训实力不容小觑,他曾在2004年、2007年两夺富士通杯冠军。

早在9月初的八强争夺赛中,中韩先后进行三盘对决,中国选手唐韦星、周睿羊、谢科均惨遭滑铁卢,全部负于对手无缘半决赛,只有柯洁一人内战赢了戎毅进入四强。至此,中国五人军团优势丧失殆尽,以至于在本场半决赛开赛伊始,大有韩国选手李世石、朴永训、安成浚三英围攻柯洁一人之势,比赛充满悬念。

据介绍,本次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落户合肥,得益于合肥市尤其是庐阳区深厚的传统文化和围棋群众基础。近年来,庐阳区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和一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一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和决赛。此项赛事是合肥庐阳举办的第4项世界顶级围棋赛事。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半决赛 公开赛 韩国的 朴永训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