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社区医院牵手大医院送百姓优质医疗
2015年12月29日 11:0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丁路路 吴年 华新红

 “现在看病非常方便,我到市一院住院也不用挂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直接给我转到市一院,出院后,我的家庭医生还给我做康复治疗。”家住庐阳区榆景苑小区的张女士高兴地说。前段时间,张女士因为头昏头晕、四肢乏力到双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经诊断,家庭医生怀疑是脑梗塞,及时把张女士转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住院治疗,出院后,社区医生又为她做了脑梗塞的一级预防保健。

目前,庐阳区双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等三家三甲医院建立了医疗联合体工作模式,实现了双向转诊、化验检验结果互认、专家社区坐诊。加入“医联体”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价廉和便利的三级医院医疗服务,做到了“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健康进家庭”。今后,该中心不仅加入医疗联合体,还探索家庭医生“粉丝”签约和重点人群分类分级管理服务新模式,分别组建由全科医生、全科护士和“医疗联合体”专家参与的家庭医生服务小组,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讲解关于常见病的预防及用药知识等内容,为签约家庭提供个性化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预防保健 服务中心 庐阳区 脑梗塞 家庭医生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