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区9次“月考”合肥第一
2016年01月06日 09:07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王飞 王弘毅

昨日了解到,庐阳区在2015年合肥市数字化城管12个月的考核中获得了9次“月考”第一的成绩。

2015年1月,合肥市数字城管系统正式运行,让城市管理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大幅提升了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其中,管理难度较大的老城区,市容环境面貌也显著提升。记者昨日了解到,庐阳区在2015年合肥市数字化城管12个月的考核中获得了9次“月考”第一的成绩。

采集员上街“找茬”,指挥中心科学“派单”,城管队员第一时间处置。据了解,庐阳区城管局城管指挥中心发挥“司令部”作用,通过汇总案卷对城市管理问题、办理方式、处置实效等量化分析,建立起了一套科学的案件收集、建立、派遣、处置、反馈、核查结案流程,并对责任主体的管理过程和效果形成科学评价。在此基础上24小时处置案件、转办调度指挥,各类城市管理事件在第一时间解决。

“在转办案卷数量为过去100倍的情况下,我区城市管理案件处置时间从过去的平均1~2天缩短到平均2~4小时,案件处置速度和效果大幅提升。”庐阳区城管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以来,全区处置数字城管下派城市管理问题25万余件,受理市民来电、来访及12345市长热线转办案件共计9000余件,投诉量较2014年15000余件减少40%。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市管理 合肥市 庐阳区 城管局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