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区社区卫生机构与市一院结成医联体
2016年01月06日 09:32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许超众

      今后,老百姓从社区转诊到大医院更方便了。记者从庐阳区卫计局获悉,该区逍遥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已迁往新址,并与其他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与市一院签署医疗联合体协议,引入优势医疗资源,为辖区居民服务。

据悉,为改善逍遥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环境,更好地满足老城区居民的健康需求,2014年11月份,庐阳区无偿划拨原向阳路二小教学楼用作该中心新址筹建,并筹措资金200余万元用于房屋改造及装修,新址业务用房达2000余平方米。搬迁新址后,逍遥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硬件设施更加完善,科室布局更加合理,居民就医环境更加优美、舒适。

与此同时,庐阳区按照省、市医改精神,积极与市一院对接,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整体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逍遥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一院结成了社区医联体。“医疗联合体的建立,将为庐阳区医联体成员单位提供更加良好的医疗服务载体和平台,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共享,大大提升了基层医疗单位技术水平。”庐阳区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教学楼 逍遥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