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区校长职级制改革获好评
2016年01月12日 09: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任琨

2015年7月,庐阳区在全市率先试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庐阳区这项改革创新受到社会方方面面的好评,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颁奖暨创新成果展示活动中,该区与马鞍山市博望区、铜陵市铜官山区、合肥市肥西县共同申报的“校长脱‘官帽’,教师无‘校籍’,激发内驱力”荣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此奖项属于本次评选的最高奖。

据悉,校长职级制改革旨在通过构建校长选聘、校长职级管理、校长考核评价、校长培训帮扶四大方面的制度,使校长在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和对学校的经营能力等方面都有实质性提升,从而助推校长的职业化与专业化发展。

实行职级制改革后,校长将不再以行政级别来定等级,而是以个人的综合能力来定等级。与之相对应的是推行选聘制,新任校长的选聘将采取推荐考察、竞争上岗、公开招聘等方式产生。此外,对校长实行任期交流制。启动此项改革,校长的职级将按照一至五星进行设置。同时,校长的职级实行动态评定管理。

此项改革的一大亮点是通过定期培训和组建工作室的方式实行校长培训帮扶制度,从而进一步优化区域教育资源的配置,为庐阳区全面推进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合肥市 铜陵市 肥西县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