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张立新:我要做中国最大的农民
2016年01月12日 16:38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杨兵

他是大头鞋业的创始人,是桃蹊果园的农场主。如今他正勇敢地带领合肥蔬菜开展一场关于“安全”的革命。2015年12月,张立新在三十岗乡桃蹊农场种植的千亩“有机肥活菜”已经全面走向市民餐桌。他的梦想是种出中国最好吃的水果,种出中国最好看的桃花,种出中国最具有本真味道、最原香的蔬菜,做中国最大的农民。

为什么桃蹊农场的蔬菜被称之为“有机肥活菜”呢?张立新说,之所以叫它“活菜”,是因为这种菜是露天野生的菜,是有生命的菜,即便在冰箱里面放一周,色香味依然俱全。“有机肥活菜”有三大亮点,根系发达、叶茎肥厚、色泽碧绿;零化肥、零激素,主要用牛粪,同时添加天然绿肥;生长周期长,大棚种植周期十几天,桃农场的“有机肥活菜”生长周期在两个月以上,并且菜生长在露天,充分晒了太阳,经历了风霜雨雪,吸收了天地精华。

为什么桃蹊农场的“有机肥活菜”存放时间长依然如此有生命力呢?据介绍,新开辟用来种植活菜的地块前期都经过挖掘机的开垦,进行了充分的改造。“通常农家种菜一锹下去 只有10厘米,我们用挖掘机挖50厘米,并且将牛粪和绿肥旋耕进土壤做肥料,让蔬菜生长过程中更有底气,蔬菜的根系会顺着肥料的方向深深扎下去,所以桃蹊农场的蔬菜普遍根系旺盛发达 ,除了主根以外,毛细根须特别多,叶茎也就长得健壮。”张立新说,“有机肥活菜”种植前是精细化管理的,种植以后就“粗放式”野生了,即便水也不经常浇,因为50厘米的耕作层已经足够蔬菜吸收水和养分。

生态农业,安全蔬菜,种植艰难,生产成本高、外观差、品种少,市场上花钱都很难买到。但是,张立新依然勇敢地带领桃蹊人种植千亩露天“活菜”。他说,我要做中国最大的农民,我要让蓝天白云、安全食品,成就中国人最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张立新 最大的 有机肥 创始人 农场主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