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爱心驿站”为您“爱心交换”
2016年01月26日 16:17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董向明 乐天茵子

res01_attpic_brief

  陪伴孩子成长的旧玩具、弃之可惜的闲置衣裳、放在角落积灰的闲置物品……这些是不是一度成为你打扫卫生的难题?别发愁了,拿到双岗小桥湾社区“爱心驿站”来吧!今日起,“爱心驿站”正式对全市市民开放,你将不穿的衣服、读过的书籍、闲置的百货带到驿站,就能从驿站中换走心仪的物件或领取爱心积分卡。除此之外,困难家庭还可凭相应证件无条件从驿站领取适合物什。

“爱心交换”源于小桥湾社区绿主妇志愿队的一个提议。“我在打扫卫生中,发现一些东西丢了可惜,放在家里又没啥用。”绿主妇成员夏长英告诉记者,在邻里叙话中,她发现这个问题已经成为家庭主妇共有的难题,“与其放在家里或扔掉,不如拿出来让大家看看有啥需要的。”

经过协商后,“爱心交换”这个想法得到了众多社区居民的支持,大伙一致决定将这个“爱心驿站”设在社区内。4箱衣服、5大包书籍、28个玩具、3包生活用品,这是爱心驿站启动当天收到的爱心物件。不仅如此,一些社区居民还在驿站内找到了心仪的物品。“有的小朋友用童话书置换了新华字典,有的老人用闲置生活物品为孙子置换了玩具,个别居民还将自家闲置的全新物品拿出来交换……”

“希望能通过爱心交换,增进邻里和睦关系,也能传达以心交心的暖意。”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爱心驿站不再受区域限制,将向全市居民开放。“大家都可以将自家闲置的物件拿到这里,也能从现有资源内挑选合适的物件带回家。如果,一时半会儿未找到合意物件,社区会向其发放爱心存折。爱心存折达到一定份额时,捐物人可从社区领取一份爱心小礼物。”

目前,爱心驿站设置在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二楼,相关捐赠物件均由社区工作人员暂时登记处理。“我们会对物件进行定期盘点,对于长时间未领取的物件,我们会联系一些公益组织进行捐赠。”事多人少,招募志愿者成为“爱心驿站”面临的难题之一。如果您有一份爱心,愿意付出时间和劳动,可拨打合晚帮办新闻热线96511。如果你家也有闲置物品,愿意与其他市民分享,也可将之直接送往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 书籍 玩具 爱心驿站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