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庐阳两个老旧小区通天然气
2016年01月29日 09: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珊洪 郭倩

虽然近几日合肥气温持续下降,但是对庐阳区亳州路南河湾辖区杏建小区和农机厂宿舍的居民来说是个暖洋洋的日子。这大冷天的,杏建小区三栋的楼道外,传来热闹的声音,“终于可以使用天然气了,之前的液化气又贵又不好用还不安全。”“是啊,我家液化气太小,没办法只能用液化气罐,每次换气麻烦死了,这下好了,可以轻轻松松烧饭啦……”原来,大家期盼的天然气终于点火啦。于是居民们跑到楼下开心地迎接戴着安全帽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来自己的家中点火通气。

在天然气不断普及的情况下,如今合肥仍然有一些老旧小区在使用管道液化气,亳州路街道南河湾社区的杏建小区和农机厂宿舍就是这样的老旧小区。这两个小区均是1990年代建造的,液化气管道已锈蚀严重,液化气罐房也年久失修,设备老化,一些气罐房周边甚至可以闻到气味,存在安全隐患,甚至五六层的住户无法使用液化气,因为气实在是太小了,无法正常烧饭炒菜。这部分居民不得不使用笨重的液化气罐,隔一段时间就要去灌气,很是不方便。

为此,亳州路街道、南河湾社居委积极向区里争取将这两个小区申报燃气改造。经过努力,2015年南河湾社区的杏建小区、农机厂宿舍小区成功申报上了。为了这两个小区顺利改造,南河湾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置换天然气的好处以及对同意置换的居民进行摸排。在改造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和燃气公司以及小区居民沟通,保障住户的安全,并最大限度地减小对用户生活的影响,顺利解决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于是赶在猴年新年前杏建小区和农机厂宿舍的居民终于盼来了天然气的点火通气。1月19日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跟着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为居民点火通气,看着蓝幽幽的火苗,旺旺的,住在农机厂的吴大姐说“这下可好了,过年做菜不用担心煤气罐会突然没气啦,这大火候菜炒菜那肯定香呀!”

点火通气成功以后,咱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天然气属于易燃易爆气体,使用时一定要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和燃气具,要保持用气间通风,谨防天然气泄漏,主动配合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上门安全检查,并经常自检,发现隐患请停止用气并立即与燃气公司联系报修,也预祝咱老百姓过一个红火安全的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天然气 老旧小区 点火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