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安在线 | 庐阳区爱心轮椅送抗战老兵
2016年02月15日 09: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霞

近日,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四牌楼社居委关工委、工会工作关爱抗战老兵志愿队队员带着爱心政府赠送的轮椅前往家住丁家巷3号3幢104室,虽已92岁抗战老兵孔济人和潘光润两位老兵,当社区志愿者将爱心轮椅,以解决老人日常生活上的不便。老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轮椅后异常感动,连口称谢,亲切挽留并热情地以糖果酬谢社区工作人员。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促膝交谈,对老人的生活起居进行了解和安慰。

潘光润老人1924年出生的潘老是安徽合肥人,18岁参加抗日战争,曾多次参加大大小小的战役。入伍后被编入后勤部队。如今他和66岁的女儿一同生活,家境贫困的他没用过轮椅,只能在大女儿陪伴下在家附近转转。

去年开始,孔济人因腿脚无力导致行动不便,便很少出门了。虽然如此,他天天从媒体关注时事新闻,尤其是中日关系。每当志愿者与其谈到当年打仗的情形,他就会滔滔不绝。“在战场上不能怕,怕就会死得快!”孔济人说,由于是观察兵,在打仗时,不时要俯下身子躲子弹,一旦子弹过去,马上在大炮上的观测镜上寻找目标,然后找准时机放炮。打仗的日子异常艰苦,这让他不禁感慨今天的好日子。

如今,老人安享着晚年,但回忆起当年的抗战经历,自言如梦一般。作为中国从潦倒贫穷到自立富强最后的见证者,老人感叹万分,从他坚毅炯亮的目光里,能看得出老人作为这种见证者的幸运,也读

得出他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在年关将至,佳节临近,社区工作人员代表政府为老人送去轮椅的同时,也送去了对他们的新春祝福,作为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创造与开拓者,他们值得我们所有人的敬重和祝福,衷心祝愿这些老人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此次活动所赠送的轮椅,由爱心政府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四牌楼社居委关工委、工会专门为行动不便的抗战老兵定制。我社区有5位老兵将在近期陆续收到获赠轮椅及慰问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日常生活 庐阳区 抗战老兵 志愿者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