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安在线 | 庐阳烟花爆竹垃圾量今年明显下降
2016年02月15日 09: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大勇 王佳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了解到,截至到2月13日(年初六),合肥市共处理各类生活垃圾26950吨,日均处理3850吨。其中,烟花爆竹垃圾量约占总垃圾量的27%,平均每天产生烟花爆竹垃圾约为1070吨,比以往的数量有下降的趋势。

庐阳区的永清垃圾中转站负责人李迎昕说,春节期间庐阳区日均产生生活垃圾约800吨,今年春节一个明显的感觉,是烟花爆竹的垃圾量有所下降,由前些年的占整体垃圾的1/3,下降到现在的1/4左右。不过,李迎昕也强调,接下来的年初八和正月十五,也是传统意义上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作为合肥的老城区,垃圾中转站将合理调整工作时间,调配清扫力量,确保善始善终。

面对少放或者不放烟花爆竹的呼吁,许多市民和店面经营户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进来。位于桐城路上的百大合家福店店长张燕告诉记者,以往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不少商铺开业、市民嫁娶等喜庆活动,都是肯定要放烟花爆竹的。而今年,在少放、不放烟花爆竹的号召下,自己首先就没有安排燃放烟花爆竹,也积极的劝导周边商户一起参与,同时在春节期间与环卫工人一同加入到烟花爆竹残渣的大扫除中。

另外,根据公安部门的规定,从除夕至农历正月初八以及正月十五这10天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全年其他时间为禁止燃放时间。也就是说,从初九至正月十五前这段时间为禁燃期,而对于乱燃放烟花爆竹的,最高可能处罚5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垃圾中转站 生活垃圾 庐阳区 城管局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