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别人的大年夜 我的志愿行
2016年02月16日 09:34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李玲芳

年前江淮晨报发起的“鞭炮换绿植”活动推出后得到许多市民的支持,家住庐阳馨苑的赵明就是其中一位。他不仅自己兑现承诺不放鞭炮,还在腊月二十九晚上满小区劝导邻居们别放烟花鞭炮。

腊月二十九晚上,赵明和妻子孩子从丈母娘家吃完晚饭回到家中,这时小区里突然响起了鞭炮声,赵明决心出门当回志愿者,劝导大伙别放烟花爆竹。

“我带着相机,一个人在小区转悠,悄悄拍下那些放鞭炮的场景。”赵明说,看到邻居们拿着鞭炮下楼,他首先上前劝导,因为很多邻居都认识,最终成功劝导了两户。而有些人还是坚持放鞭炮,结果一阵浓烟过后,满地都是红色的鞭炮纸屑,一片狼藉。这时,他便用相机将这些场景拍下来,将照片发到自己的QQ空间和小区的业主群里,希望大家反省。

晚上7时30分吃完饭回到家后,他一直在小区守到了零点敲钟。虽然错过了春节联欢晚会,但赵明说,“没事,第二天还可以看。能劝导一个,就减轻了环卫工的一点工作量。”

在赵明看来,过年讲究喜庆和氛围,但大家可以过一个健康文明的年,中国的传统习俗并不只有放鞭炮,挂灯笼、贴春联、包饺子等都是,包括现在年轻人流行的外出旅游过年等,“环保低碳健康的方式也能过一个好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志愿者 鞭炮声 相机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