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庐阳有条件先试点“刷医保卡健身”
2016年02月18日 09:01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庐阳发布

医保卡余额太多,长期闲置怎么办?2月17日下午,在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期间,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潮透露,我省医保卡用于体育健身工作正在推进,合肥市庐阳区、包河区都有条件成为试点地。“十三五”期间,公共体育馆场馆沦为大卖场的情况将逐步消除。

声音: 医保卡适度健身消费一举多得

一边是几千元的健身年卡,一边是“沉睡”的医保余额,是否可以实现医保卡与健身卡“一卡通”,按一定比例提取医保卡余额,适度用于体育健身消费呢?冯潮称,探索推动医保卡用于体育健身,这是这些年在着力推进的工作。

去年7月我省出台的《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中就明确要求,将推进健康宣传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探索健康关口前移。冯潮表示,健康关口前移不仅仅涉及医疗卫生等方面,自身主动健身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冯潮认为,用医保卡余额购买健身消费一举多得。不但用活了国家资金,带动体育场馆等各种体育类消费,从而刺激整个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还强健了国民的体质,最终起到减少看病支出,节约医保资金的目的。

观点:庐阳区、包河区有条件先进行试点

目前医保卡用于购买体育健身服务的做法,在广东、江苏等不少省市进行了尝试。而针对我省的现状,冯潮表示,“可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合理的方案。不是一开始就全面推开,而是先选择几个地方进行试点,再决定是否全面推行。”

冯潮表示,虽然推动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但各方还会不懈努力。我省可对35到55岁年龄段医保卡持有者,实行医保卡余额超过一定数额的,适度用于体育健身消费的试点工作。

谈及试点区域的选择时,冯潮认为要优先选择财力不错,且体育设施丰富的地方。蚌埠市、芜湖市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合肥市的条件也非常不错。

冯潮称,“比如,合肥市的包河区、庐阳区都有条件率先开始试点。这两个区的财政实力雄厚,社会保障工作也已经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另外区内的公共体育设施也相对比较齐全,管理运营也更为规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庐阳区 医保卡 委员会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