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开学第一天 庐阳鞭炮换绿植活动开始
2016年02月19日 14:43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周坤 李玲芳 高博

随着寒假结束,中小学生昨天也开学了,不少家长把环保理念作为孩子开学的“第一节课”。2月18日,江淮晨报“鞭炮换绿植”大型公益活动在合肥市经开区莲花社区和锦绣社区、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继续进行,三个活动现场四百多盆多肉植物全部被市民积极换取,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此次活动,将环保绿色的理念传递给下一代。今天下午兑换活动还将走进庐阳区大杨镇吴郢社区紫桐新村小区,想换绿植的读者可带着自家没放完的鞭炮去换。

地点:庐阳区林店社区 

小清新的花草成功俘获居民芳心

昨天上午,在舒馨花园小区,当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共青团、关工委、老龄委以及环保志愿者将一盆盆花花草草摆放到桌子上时,立即吸引了路过居民们的关注。

“这是四季樱花,好几种颜色可以供大家选择。”社区志愿者介绍,这些已经盛开的一盆盆花草名为四季樱花,养起来好看又简单,适合居民家中摆放。这也是他们在总结年前活动时,征求了部分居民意见后选择的绿植品种。

爱美之心,人人都有。不一会儿功夫,就有老人孩子带着烟花爆竹排队兑换。其中王家翠拿的是一盘开门红冲天烟花,买来时十几块钱,原打算是初一那天放的。在女儿的劝导下,并没有燃放。退不掉,放在家中也不安全,于是拿到现场换了一盆红色的花。

见大家人手捧着一盆花草,越来越多的居民知道了本次活动,来到现场请工作人员多等一会,他们这就回家去拿鞭炮。尤其是一些孩子,将过年省下没舍得放的小烟花全部拿来了。“老师说,我们要保护环境,少放烟花爆竹。”刚上一年级的小浩浩说完,将一把烟花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截至昨天下班时,记者从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获悉,他们送出了100多盆花草,回收到了近百份烟花爆竹。

“你们的活动效果很好,明年我们再参加。”该社居委工作人员说,居民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后续他们还将在其他节日也来多宣传少放甚至不放烟花爆竹。

■活动预告今天下午到紫桐新村也可兑换绿植

远离雾霾,少放烟花爆竹,本次大型公益活动还将继续深入。今天下午,请有意拿鞭炮兑换绿植的读者们到大杨镇吴郢社区所辖的紫桐新村小区,这里还有很多花花草草等着大家。

如果您家中还存有烟花爆竹,不妨拿到现场来兑换。排除了家中的安全隐患,还能获得免费绿植,何乐不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新村小区 中小学生 合肥市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