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庐阳区最文艺“创意集市”横空出世
2016年02月22日 16:38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 李京鹏

20日,新华书店安徽图书城首期创意文化集市在该书店二楼举行,吸引大批读者前往“赶集”。布艺、粘土、刺绣、陶艺、面塑、核雕、绘画、香道、茶艺、烘焙等几十位手工达人,携带数百个文化创意产品亮相。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种文化创意集市,让他找到小时候家里妈妈给缝书包的味道。

首次开市的创意集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本次集市有23个摊位,记者在现场见到,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市民对这种新鲜的赶文化集市的形式非常感兴趣,不仅选购自己心仪的各种文化创意产品,还与达人们进行关于文化、关于艺术创意的沟通交流。在一处摊位,摊主“海鱼”向记者介绍,她们带来了数十款手工艺品来参加集市。“我们的工作室在合肥开设了6年,主要是手工制作一些玩偶、小包之类的,每一件物品制作出来都有我们的创意在内,因此很受欢迎。我们还办有兴趣班,但在市区的图书城参加集市尚属头一回。以后每个月我们工作室都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非遗庐阳面塑传承人武建付的摊位前围满了小朋友,他一边为小朋友表演捏制各种动物,一边告诉记者,以前参加过文化馆在市区举行的各种非遗展演,但是在市区参加文化创意集市,这是第一次。“在这里举行活动,文化氛围很浓厚。虽然叫集市,但这个集市与图书城的文化氛围契合度非常高。”

正在合肥一所学校上小学的苏弈琛在妈妈张女士的带领下,也来赶集。小家伙在多个摊位前看得都很仔细。张女士告诉记者,苏弈琛对手工艺制作非常感兴趣,此次赶集,准备找一个合适的培训班参加学习。同样带着孩子前来赶集的李先生,看着一处摊位上的各种手工艺品,很是感慨地告诉记者,他来自农村,小时候因为家里条件不好,读书用的书包都是妈妈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现在看到手工制作的小包特别有感触。“参加这样的集市,让我找到小时候的感觉。”李先生说。

本次文化创意集市由新华书店安徽图书城店发起,前来赶集的顾客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心仪的宝贝,更可以就购买的宝贝与卖家讨价还价。活动从1月启动报名以来,得到合肥众多文化达人积极响应。经过主办方严格筛选,共计选出23名达人参加集市,涉及手工艺制作、绘画、美食等多个方面的文化创意产品项目。据主办方活动策划人王成丽介绍,在书店举办创意集市,是关于书店与文化创意活动相融合的尝试,今后安徽图书城店将每个月举行一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新华书店 文化创意 庐阳区 图书城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