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懂事小男孩想要台电脑
2016年03月07日 09:35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张琳琳 张婷婷

 住在庐阳区三十岗乡风景村的人都认识一个小男孩冬阳,“七八岁时就会做饭洗衣服,还帮着爸爸打扫屋子。”邻居张大爷说,这个小男孩懂事得让人心疼。爸爸雷世能提起儿子,也满是内疚,“孩子跟着我吃苦了。”一说到这个话题,头部左侧瘪了一块的雷世能都会忍住眼泪,“他一直想有一台电脑,我钱不多,所以这两三年了,他都攒住自己的压岁钱,准备攒够了买台电脑。”

遭遇车祸,颅骨碎了一块

今年35岁的雷世能看起来高高大大的,黝黑的手指甲缝里都是机油泥垢,额头左侧瘪了一块,那是多年前出车祸造成的。1999年,初中毕业的雷世能应聘进入了一家企业,通过努力,他在厂里做起了调度工作,三年后,他有了女朋友,正是他最喜欢的那位姑娘,“那时候我每个月能拿2000多元工资,还有了喜爱的女友,感觉人生挺顺利的。”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下班的时候出了一场车祸,令他陷入了困境。“当时直接昏迷了16天,住在ICU里,好多人都说救不活了,当时的院长说再试试,才抢救过来。”

活了下来后,雷世能发现自己再也回不到从前了,首先厂里的工作是做不了了,自己的颅骨碎了一大块,即便后来用塑料板补上,左侧额头还是瘪了一块。事故伤到了大脑,他感觉自己脑子也不灵光了,“他出事前很精明的,现在有些呆呆傻傻的。”从小看着雷世能长大,邻居张大爷觉得这孩子很可惜。

好在那时候女友还留在身边不离不弃的照顾,给了雷世能莫大的安慰,“当时躺在医院里,我只听她的话,别人的话我都听不进去。”

就这样,女友一直照顾着,直到雷世能康复后,两人结了婚,后来生下了可爱的冬阳。

想买台电脑钱不够

“即便是她后来离开我,我也没怪过她,她在我出车祸的时候也没有离开,已经够好的了。”直到现在提起前妻,雷世能还五味杂陈,“只能说她想要的我给不了,我给她的她又不想要。”

在冬阳两岁时,妻子与雷世能离了婚,父子俩开始相依为命。“我现在很难找工作,到哪里去,人家看我头这样,都不敢要我。”

于是,风景村里无论有什么就业机会都会优先选择雷世能,他自己也接一些零活干,“现在做的就是洗机器的工作,在高新区一家工厂。”雷世能看看自己满手黑乎乎的机油说。

就这样,赚点零散的工费,再每个月领取463元的低保,基本上够爷俩吃饭了。“冬阳很懂事,他从来不向我要东西,穿的衣服都是亲戚邻居给的。”冬阳的懂事还表现于很早就会做家务,有时候爸爸在外面忙了,他会自己烧饭,还会扫地,洗衣服,“吃完饭的碗都要洗干净,知道我在外面干活累,但是一般我能做都是自己做,孩子也可怜。”

因为同学家有一台电脑,冬阳去跟着看过几次,两三年前,冬阳就存了买一台电脑的心思,“他只给我说过一次,但是几千块钱我真的没有。”雷世能说,现在孩子会把每年过年亲戚给的两三百压岁钱攒下来,“他说攒够了好买台电脑。”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家里有闲置的电脑,如果你想完成这个孩子的心愿,那么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初中毕业 庐阳区 手指甲 压岁钱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