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户政中心28位“娘子军”坚守岗位20年
2016年03月09日 09:25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韩婷 高勇 张宏

res01_attpic_brief

每天早上9点,庐阳户政中心忙碌的一天开始了。中心全部28名女性工作人员,20年来全年无休在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她们忘记自己的生日,忘记答应过孩子的旅行,忘记和男朋友的约定,就为了每天把每一个老百姓的事情都办好。今天,庐阳公安分局户政中心也获得了合肥市三八红旗集体。

如果你来过庐阳户政中心办理业务,你会发现,在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女性。是的,这里是由18名女民警和10名女协警组成的一个特殊的群体。你很难想象这样一个集体,全年无休,无论是周末还是过年,她们都要坚守在岗位上。

“2015年,我们窗口办理户籍业务11万起,接听咨询电话20多万个。群众满意度高达98.5%。”庐阳户政中心主任张宏向记者介绍。

刘皖梅是庐阳户政中心的一名科员。1995年警校毕业后,她在户政岗位上已经默默工作了20年。她给自己的工作提出了“实、诚、快、简”四个字的要求。平时无论是什么事,大伙儿都习惯性地向她咨询,所以她也有了一个“老牛119”的称呼。

因为工作出色,任劳任怨,刘皖梅也得到了很多殊荣,2014年合肥市五一劳动模范,2014年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5年全省杰出人民警察,2015年合肥三八红旗手……

庐阳户政中心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有很多感人的故事。3月3日是民警施凤的生日,然而她一整天都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直到傍晚下班时间,中心为她送上鲜花和贺卡时,她才意识到原来那天是她的生日,“我上个厕所都得一路小跑,生怕耽误了群众的时间,哪里还记得自己的生日啊。”

这20年来,这样一个集体获得过很多殊荣,就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女民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坚守岗位 合肥市 户政中心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